巨人网
产经 科技 企业 数据 峰会 快讯

面壁智能完成数亿元融资 发布全新MiniCPM 2系列端侧模型

2024-04-12来源:巨人财经编辑:星辉

【巨人财经】4月12日消息,近日,面壁智能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春华创投、华为哈勃领投,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等跟投,知乎作为战略股东持续跟投。这一融资举动无疑为面壁智能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望推动其在大模型领域的发展进一步加速。

据悉,面壁智能在完成融资的同时,也发布了全新MiniCPM 2系列端侧模型,这标志着面壁智能在模型迭代升级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这一系列模型包括多模态模型、长文本模型以及MoE模型等,均具备各自独特的功能和优势,为大模型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据巨人财经了解,面壁智能发布的这一系列新模型在性能上均表现出色。其中,MiniCPM-V 2.0多模态模型在OCR能力上取得了显著增强,刷新了开源模型的最佳表现。而长文本模型MiniCPM-2B-128k则将上下文窗口扩展至128K,大大提升了终端长文本处理的能力。此外,MoE模型MiniCPM-MoE-8x2B则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实现了推理速度的全面加快。

这一系列新模型的推出,不仅展示了面壁智能在模型研发方面的实力,也体现了其不断推动大模型应用落地的决心。随着这些新模型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面壁智能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和变化。

此次融资和新产品发布,无疑为面壁智能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看到面壁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惊喜。

世纪佳缘被曝“抛诱饵筛客户” 巨人财经揭秘婚恋公司收费陷阱
【巨人财经】4月7日消息,近日,世纪佳缘关联公司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20万元的罚款。据悉,该公司因骗取消费者价款或费用,未能提供或未按约定提

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