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
产经 科技 企业 数据 峰会 快讯

ZOLOZ推出Deepfake防控利器 筑牢生物识别安全防线

2024-04-16来源:巨人财经编辑:星辉

【巨人财经】4月16日消息,今日,科技品牌ZOLOZ正式发布了其深度伪造(Deepfake)综合防控产品——ZOLOZ Deeper,旨在有效拦截用户在刷脸过程中可能遭遇的“AI换脸”风险。据悉,该产品已率先在身份安全领域得到应用,标志着ZOLOZ在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进一步突破。

ZOLOZ Deeper构建了一套端云一体的全链路技术体系,全面应对来自系统、服务器、应用等多个环节的Deepfake安全威胁。在前端,它通过精密的传感器校验与多维特征动态风控,严格审查摄像头状态、设备及网络环境、输入图像等,确保软硬件环境的安全无虞,同时保障采集到的生物特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用户操作过程中,ZOLOZ Deeper还运用深度学习模型对用户的面部动态进行细致分析,捕捉微表情、肌肉纹理、眼神流转等细微特征,从而精准判断是否为真人实时互动。

据巨人财经了解,蚂蚁集团天玑实验室通过GAN模型生成了超过30万的测试样本,用于ZOLOZ Deeper的判别训练。此外,实验室每月还会对ZOLOZ Deeper进行超过20000次的攻防测评,模拟上百种伪造攻击情况,以确保其始终保持在防御Deepfake攻击的前沿。

ZOLOZ产品总监陶冶表示:“Deepfake攻和防是一个相对且不断精进的过程,我们在不断进步,Deepfake也在进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始终跑在它的前面,确保用户的安全。”

ZOLOZ还联合蚂蚁安全响应中心(AntSRC)设立了超百万的奖金池,鼓励安全极客挖掘ZOLOZ Deeper的潜在漏洞,并通过“蚂蚁集团安全响应中心”官网提交漏洞情报。通过这种方式,ZOLOZ希望能够联合外部的安全技术人才,共同提升产品的安全性能,为用户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ZOLOZ在Deepfake算法研发方面已有多年的积累。早在2019年,公司就启动了相关算法的研发工作,以应对简单的人脸攻击。如今,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攻击手段的不断复杂化,ZOLOZ Deeper应运而生,成为了一款针对注入式、活化等复杂攻击手段的高效防控产品。

近年来,Deepfake技术引发的安全问题日益严重,不仅增加了公众识别视频真伪的难度,还为诈骗、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便利。因此,业界和学术界都在积极寻求对策,以提高“以AI对抗AI”的能力。在这一背景下,ZOLOZ Deeper的发布无疑为防范Deepfake攻击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ZOLOZ在生物识别技术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公司在2020年获得了iBeta国际生物安全认证组织的最高等级Level2认证,并在2023年通过了中国信通院深度伪造视频检测服务能力检验。这些荣誉充分证明了ZOLOZ在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卓越成就。

世纪佳缘被曝“抛诱饵筛客户” 巨人财经揭秘婚恋公司收费陷阱
【巨人财经】4月7日消息,近日,世纪佳缘关联公司上海花千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20万元的罚款。据悉,该公司因骗取消费者价款或费用,未能提供或未按约定提

202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