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
产经 科技 企业 数据 峰会 快讯

广汽全固态电池技术2026年量产 昊铂车型将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

2024-04-12来源:巨人财经编辑:星辉

【巨人财经】4月12日消息,在备受瞩目的2024年广汽科技日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全固态电池技术将于2026年实现量产搭载,并率先应用于旗下的昊铂车型。这一重要进展标志着广汽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领域取得了显著突破,有望为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和竞争力带来质的飞跃。

冯兴亚强调,广汽集团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全固态电池技术的突破正是其不懈努力的成果。他表示,全固态电池技术的应用将大幅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

据巨人财经了解,此次广汽推出的全固态电池采用了先进的第三代海绵硅负极和高面容量固态正极技术,实现了电池能量密度的显著提升。相较于目前主流的液态锂离子电池,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有了显著的提升,这为电动汽车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搭载全固态电池的昊铂车型将具备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一数字无疑将极大地缓解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的担忧。此外,全固态电池技术的应用还将有助于提高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能和充电速度,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普及和发展。

随着全固态电池技术的量产搭载,广汽集团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更加显著的竞争优势。我们期待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宁德时代天恒储能系统——全球首款实现大容量、零衰减
4月9日,宁德时代发布全球首款5年零衰减且可大规模量产的储能系统——宁德时代天恒。宁德时代天恒储能系统集“5年零衰减,6.25兆瓦时、多维真安全”于一体,为新型储能的规模化应用和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宁德时代

2024-04-10

联想领跑2024年Q1全球PC市场,AI PC成新增长引擎
【巨人财经】4月10日消息,近日,知名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了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PC市场的深入报告。报告显示,联想在该季度以24%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实现了8%的强劲增长,其笔记本和台式机的总出货量达到了

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