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
产经 科技 企业 数据 峰会 快讯

阿斯顿·马丁调整电动车战略 插电式混合动力成新宠

2024-04-12来源:巨人财经编辑:星辉

【巨人财经】4月12日消息,英国豪华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近日调整了其电动车计划。原本计划在2025年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型,现已推迟至大约两年后。这一决策背后,是市场需求的微妙变化以及公司对产品策略的深思熟虑。

去年夏天,阿斯顿·马丁与电动汽车技术公司Lucid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旨在推出包括跨界车到超级跑车在内的四种新车型。然而,据巨人财经了解,阿斯顿·马丁执行主席劳伦斯·斯特罗尔近日表示,虽然电动车的炒作热度不减,但消费者需求并未达到预期,尤其是在阿斯顿·马丁所处的价格区间。因此,公司决定调整战略,将重心转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

这一转变并不突兀。早在宣布与Lucid合作的同时,阿斯顿·马丁就计划于2024年交付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Valhalla。公司还透露,到2026年,所有新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动力总成选项,旨在实现到2030年核心系列的全面电气化。斯特罗尔在采访中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将成为未来至少十年的主流,为公司延续内燃机车型的制造提供了可能。

此外,斯特罗尔还透露,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采用梅赛德斯-奔驰的V8发动机,并有望在未来推出混合动力V12发动机。这一举措不仅展示了阿斯顿·马丁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也反映了公司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

这并非阿斯顿·马丁首次调整其电动车计划。早在2019年,公司曾计划推出限量生产的纯电动跑车Rapide E,但最终因市场变化而取消。这一经历或许让阿斯顿·马丁更加谨慎地对待电动车市场,从而作出了此次战略调整。

总体而言,阿斯顿·马丁在电动车领域的步伐虽然有所放缓,但其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投入和研发却在不断加强。未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和技术的不断进步,阿斯顿·马丁有望在保持品牌特色的同时,实现更加可持续和环保的发展。

AgentBuilder、AppBuilder、ModelBuilder分不清?这份宝典请收好!
距离大湾区最潮流最前沿的AI大会还有7天!4月16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2024百度Create AI开发者大会将带来开发者的三大神器:智能体开发工具AgentBuilder无代码编程工具AppBuilder模型定制工具ModelBuilderBuilde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