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
产经 科技 企业 数据 峰会 快讯

科技快讯 小米汽车热潮中的“意外”:车主提车后被公司开除

2024-04-16来源:巨人财经编辑:星辉

【巨人财经】4月16日消息,近期,小米推出的首款汽车小米SU7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热潮。不少首批购买到创始版车型的车主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他们的喜悦之情。然而,在这股喜悦的潮流中,却有一位车主的遭遇引发了广泛关注,原因竟是他因提车而被公司开除。

据了解,这位车主是一位名为“大姚Tok”的博主。他在近期发布的一段视频中透露,自己因为购买了小米SU7创始版而遭到了公司的解雇。尽管他并未直接透露公司的名称,但根据他描述中的“车企是吉利和百度联合打造”这一线索,外界普遍猜测该公司很可能是极越汽车。

据巨人财经了解,这位博主对小米SU7有着极高的热情。他不仅参加了小米汽车的上市发布会,还荣幸地成为了首批创始人版本车主之一。他在社交媒体上积极分享自己的购车经历,晒出了与雷军合影的照片以及交车仪式现场的精彩瞬间。他曾激动地表示:“SU7是年轻的、科技的、富有激情的,是我当下的梦想之车!”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博主在提车仅仅五天后就遭到了公司的解雇,并且没有获得任何赔偿金。据他透露,被解雇的原因是因为他违反了竞业协议。截至目前,极越汽车方面尚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这一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一方面,有人对车主的遭遇表示同情,认为公司的做法过于严厉;另一方面,也有人指出,竞业协议是企业保护自身利益的重要手段,车主在购买竞品车辆时应当谨慎考虑可能带来的后果。

对于小米SU7来说,这起事件无疑给其市场口碑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然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反映出小米SU7在市场上所引发的关注和热度。作为小米进军汽车领域的首款产品,小米SU7以其出色的设计和高科技配置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未来,我们期待小米能够继续加强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智能的出行选择。同时,也希望企业在面对类似事件时能够更加审慎处理,平衡好各方利益,实现共赢的局面。

AgentBuilder、AppBuilder、ModelBuilder分不清?这份宝典请收好!
距离大湾区最潮流最前沿的AI大会还有7天!4月16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2024百度Create AI开发者大会将带来开发者的三大神器:智能体开发工具AgentBuilder无代码编程工具AppBuilder模型定制工具ModelBuilderBuilde

2024-04-09